阜南县残联扎实推进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

作者:阜南县残联 发布时间:2017-04-07 00:00 访问次数:2219 字体大小:

阜南县残联扎实推进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

     
     该县以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为契机,组织各乡镇残联和村居残疾人助理员进村入户,对全县0-10周岁残疾儿童全面摸排筛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详细摸清各类残疾儿童的基本信息、治疗与康复情况、家庭状况、目前康复需求等相关情况,积极做好对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的宣传工作,努力扩大0-10周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在社会上的影响,为此次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的实施,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组织儿科和康复专家组对疑似残疾儿童进行残疾类别和程度的评估,并对其家庭经济情况进行核定,将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列为2017年抢救性免费康复训练对象,并根据项目救助条件,逐个建立信息档案。
     据悉,此次康复项目的实施范围主要涉及0-10周岁听力言语残疾、脑瘫、孤独症与智障等四类残疾儿童。通过摸排筛查,截至目前,已为178名建档立卡和低保家庭贫困残疾儿童办理了康复转送手续,占任务的137%。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李芝忠  冷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