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残联到九龙镇李竹园村开展扶贫工作

作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7-04-12 00:00 访问次数:2238 字体大小:

近日,在区委常委桑汤带领下,区残联到包点帮扶村九龙镇李竹园村开展扶贫工作,详细了解扶贫车间的建设情况和产业脱贫、健康脱贫工作进展情况。

针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桑汤强调,一要正确看待压力。2017年,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考核严,且脱贫不稳定,易出现返贫现象,大家要正确看待,进一步振奋精神、提振信心,确保以更大的责任、更强的举措推动扶贫工作。二要精研各个环节。要系统研究省、市、区、镇和扶贫办的相关扶贫文件精神,抓好任务的贯彻落实,扣准每个环节,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最大时效。三要巩固原有企业。要注重对原有帮扶企业的支持和帮助,着力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断提升企业的发展能力,以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四要引入活力产业。要加快扶贫车间的建设速度,引进活力强、周期短、见效快的新产业,扩大“送岗上门”规模,同时要引导贫困户根据自身情况,发现脱贫新路径、激发脱贫新动能。五要注重孝道扶贫。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探索“孝道扶贫”新道路,通过开展 “孝道扶贫”宣传、“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活动,引导贫困户老人子女履行赡养老人的义务,让贫困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孝道扶贫为精准扶贫注入新活力。六要全力抓好当前。要把扶贫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引导百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