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自强创业模范韩玉梅被授予安徽省首届“星耀江淮”杰出创业女性称号

作者:临泉县残联 发布时间:2017-04-12 00:00 访问次数:2353 字体大小:

 

图为 安徽省首届星耀江淮杰出创业女性

4月7日,以“新路年引领新发展、新作为创新业绩”为主题的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2017年年会在合肥召开。全省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上,韩玉梅等7名优秀女企业家被授予安徽省首届“星耀江淮”杰出创业女性称号,并在大会上为大家分享了她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经验。

韩玉梅介绍,她目前经营的姜尚工艺品公司,主打产品为工艺葫芦。通过在葫芦上烙画,将农家院落里的普通作物转化为传递中华传统福文化的吉祥载体,远销到海外,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东南亚、欧盟等国家。2016年创外汇230万美金,上交税收58万,公司拥有多名高级工艺师和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人数76人,其中近半数属于残疾人。安排扶贫户就业33人。

韩玉梅介绍,她经营的公司2013年被省残联定为《阳光助残基地》,2014年晋升为国家规模企业,2014—2015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两项外观设计专利和11项实用性专利,被科技局定为科技进步企业,被省政府认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第七届海峡论坛2015·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荣获特别奖,同年公司产品被省旅游局评定为“安徽省旅游必购产品、安徽省特色旅游产品”,2016年被省政府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目前是阜阳市唯一残疾人文化创业产业基地。

通过多年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韩玉梅创办的姜尚工艺品出口创汇连年攀升,现已突破200万美元。她的创业成功,还带动一批残疾人就近就业,月收入超过2000元。

韩玉梅带领的“徽姑娘玉梅种植专业合作社”遵循农业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带动区域农民共同致富,培训当地农村妇女葫芦烙画和种植技术580人次,人均年收入比上年增加3600元。近两年,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经营模式,帮助30多户贫困户脱了贫。

韩玉梅最后非常激动地说:“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之中,为建设大美临泉出力添彩!……”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通讯员 高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