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残联召开2017年惠残民生工程工作动员会

作者:临泉县残联 发布时间:2017-04-14 00:00 访问次数:2188 字体大小:

临泉县残联讯:为更好的组织实施今年的惠残民生工程,4月13日上午,临泉县残联召开了全县惠残民生工程会议。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县残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残联理事长符国田对2016年的惠残民生工程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副理事长黄丙坤就2017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和辅导,副理事长王福民对残疾人教育就业及办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今年的惠残民生工作,县政府以临政办秘【2017】68号“关于2017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发出通知,乡镇(街道)残联要认真抓好今年的惠残民生工程工作;二要迅速启动。各乡镇(街道)残联,要制定好周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安排好工作进度,把握好时间节点,具体布置抓落实,本月28日前完成贫困残疾人药费补助填表汇总上报任务;三是突出重点。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是此次工作重点和难点,摸底筛查0—10周岁的疑似残疾儿童,一定要注重“早”、“细”;四是有机结合。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补工作要与贫困残疾人生活补助、护理补贴、危房改造等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享受到优惠政策,并要列入脱贫措施和帮扶计划;五是确保精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建立相关制度,接受社会监督,使真正困难的精神残疾人得到药费补助;六是大力宣传。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宣传党和政府对广大精神残疾人的关爱,宣传典型受助对象医治康复事例,动员社会对残疾人康复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图/文 高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