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残联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增强廉洁免疫力

作者:阜南县残联 发布时间:2017-04-16 00:00 访问次数:226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干部廉洁履职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阜南县残联以打造“阳光残联”廉政文化建设品牌为目标,采取多种形式、多种载体进行反腐倡廉文化宣传教育,营造“思廉、倡廉、崇廉、守廉”的廉政氛围

     廉政教育,筑牢防线开展多形式学习活动,充分利用每周学习例会、“三会一课”、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时机,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宗旨观念教育、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内在动力

    以案明纪 ,以镜为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王家坝、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红色基地教育,激发爱国爱岗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观看《狱中告白》、《忏悔录》、《洪淮警钟》等教育专题片,做到警钟长鸣;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选编》、《廉政警示教育片和读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图说廉政,营造氛围。在办公室、会议室、走廊等绘制廉政文化墙,通过图文并茂的廉政图案,全方位宣传廉政文化,让党员干部群众“举头见廉政,低头思廉政”使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短信送廉,温馨提醒。手机短信、QQ群、微信等平台发送、传播廉政格言,让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政弦从润物无声的廉政短信中增强廉洁免疫力,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读书思廉,提高廉政文化吸引力。开展“日读千字、月读一书、年增一技”的读书活动,培养干部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读书成为干部职工有益的生活方式,以提高干部职工技能,陶治身心,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

    提醒倡廉,强化廉政文化免体力。发放“廉政提示卡”、廉政谈话、廉政督查等方式,提醒干部职工牢记“勤政”之责、铭记“善政”之道、切记“廉政”之本、谨记“优政”之要。坚持“四必谈” 廉政承诺、廉政提醒、廉政巡查和回访制度,把残联纪律的要求落实在残联过程中,以过硬的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塑造残联廉洁高效的残联形象。

    家庭助廉,增强廉政文化影响力。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开展好内助评选等活动,在干部家属中宣传残联工作职能,强调残联工作纪律,让干部家属成为助廉表率,形成“干部讲廉洁、家属支持廉洁”的氛围。(李芝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