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全面开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

作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7-04-17 00:00 访问次数:3417 字体大小:

 

日前,市残联已全面开展了2016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根据省残联的要求并结合我市实际,市残联采用寄出函及通告的方式向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发出年审及征缴通知。目前已寄出信函300余份,年审通告于4月14日的《阜阳日报》予以刊登。

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是政府解决残疾人就业难的一项主要措施,也是法规赋予所有用人单位的一项法定责任。每年实行的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是督促用人单位履行该责任的法定程序。

此次年审申报时间为2017320620日,申报对象是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在阜市属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预计此次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将于6月底全面完成。

为了做好今年我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市残联就业中心重点做了一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宣传,通过电视台、报纸等媒介宣传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有关通知及政策法规。二是认真调查核实,到用人单位实地查看,掌握用人单位实际安排残疾人情况,是否为残疾人缴纳“三金”,确保年审工作准确无误。三是积极与地税部门沟通协作,使地税部门能根据年审情况对未按比例安排残疾人的单位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四是建立督查制度。定期到用人单位督查用工情况。五是积极学习外地市征收残保金先进经验及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