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残联精准实施惠残民生工程

作者:阜南县残联 发布时间:2017-04-17 00:00 访问次数:2162 字体大小:

阜南县残联精准实施惠残民生工程

 

为扎实做好2017年惠残民生工程工作,阜南县残联采取多项措施,精心组织,超前谋划,精准实施,进一步提升广大残疾人对惠残民生工程项目的满意度和知晓率,使广大贫困残疾人充分享受到惠残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又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县残联认真贯彻全市惠残民生工程工作会议精神,联合卫计委、财政局、民政局等六家单位制定下发了《阜南县2017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联合有关单位,明确了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相关政策要求,申请审批程序等,确保惠残民生工程项目有序实施。

二是明确责任,大力宣传。县残联根据年初制定的目标方案和2016年的实施情况,分析研究政策、明确人员分工、落实工作职责、制定目标方案,做到职责明晰、权责明确,确保惠残民生工程得以高标准实施。

调查摸底,掌握实情。充分发挥乡镇残联、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的作用,组织他们进村入户进行调查统计,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为惠残民生工程高质量精准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是严格把关,落实到位。为确保惠残民生工程的精准实施,县残联严格把好“调查摸底关”、“审核审批关”、“资金发放关”、“管理服务关”四个关键环节,切实做到工作落实到位、服务跟踪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资金发放到位。

据了解,县残联今年将为全县210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提供药费补助。补助经费专项用于贫困精神残疾人治疗精神疾病的药费补助,130名已安装辅助器具的听障、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为34名肢体残疾儿童装配假肢矫形器和适配辅具,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广大残疾人受益。冷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