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王雅静获评“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

作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7-06-19 00:00 访问次数:8105 字体大小:

6月15日,阜阳市残疾人王雅静荣获“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6月19日,她将在北京参加“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座谈会。

王雅静患先天性小儿脑瘫,脖颈以下严重瘫痪。从2009年7月到现在,她累计创作了4000余首(篇)诗、散文、童话。其中,有多首诗发表于各种报刊杂志上。5年前,“折翼天使”王雅静与命运抗争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的反响,她的坚强感染了一代青少年。2015年五四青年节期间,王雅静被团省委、安徽省青联评为第18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2016年5月4日,“阜阳张海迪”王雅静在北京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据悉,中国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举办的本次评选活动历时4个月,采用各单位和媒体推荐的形式,通过对感人事迹的挖掘和报道,引起社会共鸣。此次评选活动分为网络投票和终审会评审两个阶段。通过网络投票选出的前20位候选人,进入终审会评审,由专家和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审团最终评选出10位“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十大新闻人物”,主办方将对新闻人物和作者进行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