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无障碍,享受健康生活——市残联开展第八次全国肢残日系列活动

作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7-08-17 00:00 访问次数:7571 字体大小:

 倡导无障碍,享受健康生活——市残联开展第八次全国肢残日系列活动

为了提高社会各界对肢残群体的关注与重视,培育肢残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的有利氛围,创造肢体残疾人近距离亲身接触社会生活环境的机会,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和支持肢体残疾人出行无障碍。共同营造残健共荣的和谐氛围。8月16日,市残联、市肢体残疾人协会共同举办主题为“倡导无障碍,享受健康生活”无障碍出行活动。

当日上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肢残障碍人士走进阜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前向烈士墓献上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肢残人士聆听了革命年代无数革命烈士为争取民族解放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感受了新生活来之不易,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缅怀“旧时代”后,肢残障碍人士又来到“新时代”—阜阳市规划馆。跟着讲解员,一起观看“大美阜阳”系列展览厅,用真实的4D体验,深刻感受“大美阜阳”未来壮丽图景。活动结束后,市残联为肢残障人士发放了《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残疾人康复预防手册》等宣传资料。

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40余名肢残障碍人士参与,得到了市残疾人机动车驾驶员公益服务中心、市人和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