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脑瘫儿童康复治疗师在全省首届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取得佳绩

作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7-07-06 00:00 访问次数:6182 字体大小:

我市脑瘫儿童康复治疗师在全省首届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取得佳绩



7月4日至5日,由安徽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主办,安徽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承办,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神经康复中心协办的首届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在合肥举行。我市选中的曾晓娟、闻珍珍等六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并取得了团体三等奖,个人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阜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智宏带队参加。


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刘红为我市颁发团体三等奖荣誉奖牌



市残联副理事长刘智宏、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唐亮与我市代表队员合影


我市残联领导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为做好参加“安徽省首届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暨全国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选拔赛”赛前准备工作,选拔出优秀人才代表我市参赛。专门下发通知于6月中旬在阜阳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举办了“阜阳市首届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选拔赛。选拔赛分笔试和技能实操两个方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参赛人员为我市六家承担惠残民生工程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定点机构(脑瘫儿童康复项目)的康复医师及康复治疗师,共四十多人参加了此次选拔赛。最终李鑫、张玲玲等六名优秀选手被选拔组成两支队伍代表阜阳市参加全省技能大赛。

阜阳市残疾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选拔赛

阜阳代表队此次参赛取得的好成绩从一个方面代表了阜阳康复治疗师在全省中的位次,也反映出我市定点康复机构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这将极大激发一线康复治疗师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力我市康复专业人才技能水平提高。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治疗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惠残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项目服务质量开了一个好头。

此次我市代表队有一名“特殊”的参赛选手李鑫。他是一名听力障碍患者。从小学到中学、大学,他都是一个非常能吃苦、爱学习,自理能力很强的人。2014年6月从他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毕业后,又考入泰山医学院攻读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016年毕业进入阜阳慈爱康复培训中心从事脑瘫儿童康复治疗工作。


参赛队员获奖合影留念


作为六名选手代表中的一员被从阜阳四十多名康复治疗师中脱颖而出,代表阜阳参赛并取得佳绩,他克服自身不足、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值得我们广大治疗师和康复教师学习。(供稿: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 管徐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