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带着妹妹开服装加工店 做直播揽活

作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7-12-07 00:00 访问次数:7522 字体大小:

她带着妹妹开服装加工店 做直播揽活

2017-12-7 08:26| 发布者: 沈辉| 查看: 5873| 评论: 0|原作者: 记者 刘培军|来自: 颍州晚报

摘要:   双腿残疾,她自幼靠双拐走路;母亲去世,她7岁开始留守在家照顾弟妹;放弃上初中,到服装学校学习,获得过不少荣誉……    如今,这个坚强的23岁女孩,开办了一个家庭服装加工店,闲暇时做直播,希望靠自己 ...


   双腿残疾,她自幼靠双拐走路;母亲去世,她7岁开始留守在家照顾弟妹;放弃上初中,到服装学校学习,获得过不少荣誉……
如今,这个坚强的23岁女孩,开办了一个家庭服装加工店,闲暇时做直播,希望靠自己的双手闯出一片天。
自幼双腿残疾,7岁开始照顾弟弟妹妹
寒气袭人的午后,颍州区王店镇后肖营村23岁女孩肖双双站在家门口。
拄着双拐的她,个头不高,身材瘦削。她的身旁,是刚挂上不久的牌子:姐妹服装店。
她的命运有些坎坷:1岁多刚会走路时,患病导致双腿残疾。父母带她去了很多医院,欠下一大笔债,也没能治好。
为还债,爸妈外出打工,妈妈却因车祸身亡。从7岁开始,肖双双就在家留守,给弟弟妹妹做饭、洗衣。
“他们平时基本上不吃菜。”说起当时的情景,肖双双的爸爸忍不住叹气,姐妹俩曾卖过头发,面粉都是向大婶借的。
因为残疾,直到13岁,肖双双才走进校园,拄着双拐挪着上学。“冬天路滑,得提前一个小时出发。”
肖双双一直成绩优秀,但她放弃了读初中的机会,“想把上学的机会留给弟弟妹妹,再说我行动不方便,上下楼会更麻烦。”
磕磕绊绊中
学到扎实的技术
辍学以后怎么办?肖双双上网搜索,找到了残疾人士王道新创办的服装学校,“我就学这个。”
到了学校,她遇到了很多和她一样的伙伴,开始学习裁剪、打板、CAD等技术。“在教室学到10点多,回宿舍再接着看书。”
学校离家20多里路,为省路费,她很少回家。爸爸寄的钱她不舍得花,天天吃方便面。可爸爸一打电话问她平时吃什么,她总说:“吃的是羊肉汤。”
她拄着双拐上下学,没少摔跤。磕磕绊绊中,她学到了扎实的技术:2015年,她获得全市第三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服装裁剪项目一等奖;2016年,她荣获省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名。
带着妹妹开服装加工店,做直播揽活
肖双双的妹妹肖桃桃,初中毕业后也去了服装学校。
去年3月,肖双双毕业,在阜城找了份服装加工的工作,每月1000多元。“从没想过自己也能拿工资。”她总是把钱攒下来资助妹妹和弟弟。
工作的地方远,照顾家里不方便,自己也想闯荡一下,今年9月,肖双双辞去工作回家创业。
她和妹妹一商量,决定利用家里的房子,开个“姐妹服装加工店”。爸爸向亲友借了近10万元,购买了锁边机、烫台、平车等20多套设备。
上个月,小店开张,乡亲们前来祝贺,王道新也送来了“优秀学员创业示范店”的牌匾。
刚开业,姐妹俩接的订单并不多。闲时,肖双双开了网上直播,推介自己做的样衣,“他们看到喜欢的款式,就可以下订单。”
“只要给我张图片,就能做出衣服。”对于自己的技术,肖双双很是自信。市民如需订制服装,可以和她联系:158558333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