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弱助残”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市残联开展“全国爱耳日”系列宣传活动综述

作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8-03-07 00:00 访问次数:7283 字体大小:

“扶弱助残”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市残联开展“全国爱耳日”系列宣传活动综述

 

33日是第十九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35日是学雷锋活动日,为了弘扬扶弱助残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营造关心、关爱、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市残联结合“全国爱耳日” 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爱耳日当天上午,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助残志愿者配合市残联在市清河广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增强人民爱耳护耳意识,提高预防知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康复的社会氛围,并免费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检测听力和视力、测量血压等,现场向他们解读惠残民生工程相关政策。

下午,应安徽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及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前期的邀请,中心听力语训部一名听力障碍患儿田爽小朋友在老师和家人的陪同下参加了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举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田爽小朋友在现场为大家朗诵力一首诗《新年快乐》,郎朗上口的语言表达,展示出了听力语言康复后的成果。

通过此次“爱耳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展,让大家对听力残疾的预防、发现、治疗、相关知识以及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爱耳、护耳意识,并让更多的残疾人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