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开展2018年助残日电商捐赠活动

作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8-05-12 00:00 访问次数:11126 字体大小:

 

阜阳市残联2018511日消息:2018年助残日来临之际,阜阳市残联组织开展助残日电商捐赠活动。

前来参加捐赠活动的单位有阜阳市国家级培训基地,各县市区残联及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市残联副理事长刘智宏,就业科科长靳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度出席了此次捐赠活动。刘智宏做重要讲话。

为了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进一步拓展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鼓励更多残疾人朋友利用网络平台创业就业,推动互联网经济和实体经济在残疾人创业过程中进一步融合,克服以往电子商务培训后残疾人网店没开、网店即使开了但苦于没有货源,想创业但没资金,开店要先交保证金的被动局面,阜阳市国家级残疾人培训基地多次到外地考察,认真论证,引进了浙江1688村村淘全国首家残疾人创业就业平台项目。

为把这一残疾人就业创业新模式推广到各县市区,让更多残疾人零投入零风险零备货零门槛就业创业,达到快奔小康精准扶贫的目的,阜阳市国家级残疾人培训基地决定在助残日期间为每个县市区捐赠价值4000多元的教学电脑设备一套和“1688村村淘”网上店铺1000间,用于支持当地开展残疾人电商培训及推广。

      接受捐赠的各县市区代表纷纷表示,接受捐赠后,要在当地积极推广和宣传,做好当地培训工作,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学网懂网用网,参与互联网时代,让本地区残疾人通过网络达到致富的目的。

(撰稿人:孙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