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专题会议研究脱贫攻坚长效机制

作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8-06-25 00:00 访问次数:3086 字体大小:

  6月23日,为加快推进帮扶村脱贫进度,促进脱贫攻坚提速、提质、提效,市残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扶贫“双包”工作,会议剖析了过去脱贫攻坚长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推进工作措施和目标要求。市残联党组书记魏宏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智宏,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宏伟围绕“三提”目标,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指出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以点带面,打造亮点带动整体。组织市残联扶贫干部到颍州区三河镇学习扶贫脱贫经验,学习发展集体经济经验,打造脱贫亮点,带动整体脱贫。二是保障扶贫经费。市残联拟拨付四万元经费,主要用于强郢村打造“百亩林园”“特色鱼塘”等项目建设,消灭集体经济为零的局面。三是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过制作宣传栏、宣传单、明白纸扩大扶贫成效知晓率,提高群众满意度。

  刘智宏副理事长根据会议安排,就市残联当前扶贫“双包”工作提出,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双包”指导思想,明确行为路径,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提出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加快推进市残联扶贫工作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