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到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走访

作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8-07-30 00:00 访问次数:3083 字体大小:



7月25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魏宏伟,副理事长刘智宏一行7人,赴颍上县半岗镇强郢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召开座谈会,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座谈会上,颍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半岗镇党委书记王秀梅介绍了全镇脱贫攻坚形势,强郢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马晓东对帮扶村扶贫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扶贫村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良好,集体经济收入达13万元,计划 2018年整村出列。为扎实推进“六净三规范”工作,市残联投入资金4万元建设的 “双扶驿站”已完成选址、装修、制度等前期工作。并为18户贫困户配置桌、衣柜等生活用具。

市残联党组充分肯定了镇、村及扶贫工作队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双包”,“双扶驿站”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力打造单位帮扶亮点。二是精准把握“两率一度”。三是加快“双扶驿站”和“残疾人之家”建设进度。并表态将全力支持工作队工作。

座谈结束后,市残联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查看了“双扶驿站”前期准备情况,并对贫困户满意度问题进行入户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