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女孩—李冰心

作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8-11-01 00:00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7768 字体大小:


    李冰心,女,24岁,中共党员,2017年7月毕业于北京市唯一一所残健融合综合性高等学府北京联合大学,现于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从事医疗行业工作。她在校期间勤学善思、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工作细心负责,多才多艺,品学兼优;工作后认真细致,严谨负责,并经常参加各种社会工艺活动。现就将其个人情况简述如下:

    李冰心三岁那年被告知患视网膜色素变性,尽管她的父母四处求医,但因该病突变的基因型极为罕见,发病早,进展快,所以她终究于小学5年级时迅速失明。突然而至的黑暗并没有让她一蹶不振,她以强大的信念和黑暗做斗争,努力学习,乐观向上,在她和家人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小学学业并进入阜阳市实验中学学习,成为阜阳市首位以随班就读形式完成初中学业的盲人。

    初中期间,虽然她无法同其他学生一样看书写字,但她坚信只要想学习,这些困难都将被客服。于是她在课上认真听讲,尽可能将老师所讲的知识一次性记住,回家后又加以回忆。另外,她在文艺方面成绩突出,在每年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中都能取得奖项。2008年,更是在香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中获得八级组一等奖。她的精神感动并激励着周围的同学。

    初中毕业后,她就读于青岛市盲校,在那里边学习盲文,边学习文化知识,同时参加一些文体活动,2010年在香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中获得十级组一等奖,这也是全安徽省中唯一一个一等奖。

    凭着对理想的坚持,她以优异的成绩于2012年考入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怀着激动与希望,怀着自信与梦想,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

李冰心思想上积极要求进取,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在党支部的支持和鼓励下,由她负责并成功举办了学院首届辩论赛,得到党支部书记的赞赏和同学们的好评,先后取得院级、校级优秀团员称号基于她的优异表现及良好的群众基础,于2016年被组织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在所在党支部中,多次协助支部书记、组委、宣委完成医学与音乐系学生党员行为规范、医学与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建设规范、学生党员考评办法以及会议记录等文案工作。

    李冰心在刚入学之时,就本着服务同学,共同进步的思想,担任了学习委员一职。任职期间,她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多次举办主题班会,在她的帮助下,许多同学的成绩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除此之外,还多次协助其他班委举行班级活动。大三期间,由其负责的班级活动“周分享”内容丰富,独具匠心,为该班申请优秀班级体添砖加瓦。另外她在刚入学时,通过钢琴社副社长的竞选担任钢琴社副社长及助教职务。期间,她认真教学并积极参加演出。

    李冰心始终将学业放于首要位置,自入学以来,就从未放松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与探究,成绩名列前茅。2013年获院、校三等奖学金;2014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良学风标兵称号;2015年获院一等、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特教之星及读书之星称号。她于大四学年学分绩点再创新高,于2016年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以及院特等奖学金。

    她不仅成绩优异,且多才多艺。2013年获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艺术比赛三等奖;2015年获阜阳市第二届颍州棋星象棋比赛第四名、第十届全国艺术新星国际交流选拔活动华东赛区大学组钢琴项目金奖、全国艺术新星国际交流选拔活动大学组钢琴比赛一等奖。

李冰心注重社会实践,坚持“学以致用”,作为针灸推拿专业的学生,她多次走进社区及其他学院,参加义诊活动,为社区的同胞们服务,为他们解除痛苦。

    基于以上种种,李冰心于毕业时先后被评为学院和学校优秀毕业生。

    毕业后李冰心积极参加工作,通过公开招聘考入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期间认真负责,态度热情,严格遵守医师行为规范。

    她本着赤诚济世的宗旨,经常参加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义诊活动,为大众提供健康咨询以及其他诊疗服务,取得不错的影响。

    除此之外,她热爱残疾人事业,为广大视力残疾人争取权益。2018年,代表全国盲人本科大学生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提出有关视力残疾人在中医执业医师考试中获得考试合理便利申请,并取得初步进展,称为安徽省首例,也是国家第一例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备案的参加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的盲人考生。受益于此,今年浙江省、福建省先后有盲人考生通过申请合理便利的方式参加执业医师考试。对提高本科生学习主动性,参加工作的积极性,以及公平参与社会竞争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