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开展贫困成年听力残疾人康复项目助听器适配

作者:阜阳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8-11-23 00:00 访问次数:5258 字体大小:

自2018年11月12日起,市残联对全市范围内的贫困成年听力残疾人开展助听器适配工作,该项工作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具体实施。今年全市实施验配贫困成年听力残疾人共110名,截至11月22日,已为我市64名贫困成年听力残疾人进行了检测、验配和发放助听器,该项工作于11月27日结束。
适配现场,听力适配专家通过听力仪器测试,当场为符合条件的听力残疾人佩戴了助听器,并根据听力情况进行了现场调试,确保每一位残疾人获得最满意的助听效果。适配过程中,专家现场讲解了佩戴、保养助听器等注意事项,并对其家属科普预防听力损伤与耳聋的相关知识。适配结束后,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张芹又详细询问了部分适配患者佩戴后助听器后的适应情况,佩戴者对适配结果非常满意。
听力残疾人康复工作是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中重要一环,此项活动的开展使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得到了福利,方便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佩戴助听器的残疾人,与正常人基本无异,可以进行正常的沟通、交流,极大的方便了听力残障人士日常生活中与他人交流,提高了生活质量,增强了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