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对全市残疾人“家”“站”建设项目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阜阳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8-05-26 00:00 访问次数:2557 字体大小:

5月21日至25日,阜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智宏同志带领相关科室同志,对全市8个县市区残联及部分乡镇“残疾人之家”和“残疾人工作站”基本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此次调研发现,各个县市区和所属乡镇都能按照市残联下发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方案的要求,尤其是乡镇的“残疾人之家”建设已基本完成,村“残疾人工作站”大部分都在建设之中,但也存在部分“残疾人工作站”存在选址不规范、康复器材未投入使用、康复资料不齐全等问题。刘智宏副理事长就当前“残疾人之家”和“残疾人工作站”建设情况,对各单位进行讲评,并对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把残疾人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抓实抓好;二是高度重视“家”“站”建设,确保建成一个、使用一个;三是进一步做好提升,力争打造成全省样板工程。

“残疾人之家”和“残疾人工作站”的建设是全市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的重要内容,关系着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关系着每一名残疾人切身利益。此次调研活动,旨在推进全市“双基”工作进展,推进残疾人之家和残疾人工作站建设的进一步完善,并推动全市“双基”建设任务达到省残联提出的35%以上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