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王平坦 陈磊 发布时间:2019-06-15 14:3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6219 字体大小:

    6月14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会议精神、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脱贫攻坚决胜期,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谆谆重托;要深刻吸取教训,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全面清理整改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高质量完成贫困残疾人脱贫工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残联系统抓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思想引领、根本遵循,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要把即将展开的主题教育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用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以学习教育助推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李锦斌书记的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严强转”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排查审视全市残疾人工作,逐项排查风险点,深挖问题根源,加强建章立制,教育引导残疾人工作者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自查反思,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必须毫不松懈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良好的党风促进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转变,以抓廉政建设带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明确重点抓好三个建设:一是领导班子建设,二是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党员活动室创新建设。

    会议明确,2019年是残疾人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必须集中力量、靶向发力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工程相关工作:一是做好政策保障,二是加强精准识别,三是落实惠残政策,四是提升基层基本公共服务,五是实施康复扶贫,六是实施精准救助,七是推进教育扶贫,八是抓好就业扶贫,九是落实定点帮扶,十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十一是培育脱贫主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