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孙涛 发布时间:2019-08-13 15:47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1092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

为提高我市残疾人职业技术水平,增强自身能力,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结合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实际,根据市残联 市人社局 市财政局《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免费培训项目实施意见2019年修订)》(阜残联〔201951号),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开设培训内容

2019年开设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内容包括:

1.盲人按摩培训班    2.服装缝纫培训班

3.服装制作培训班    4.电子商务培训班

培训时间及人数

2019年开设各班培训时间及人数如下:

1.盲人按摩初级培训班(50人):

8月24日(星期六)—9月7日(星期六)

2.服装缝纫培训班(20人):

9月14日(星期六)—9月28日(星期六)

3.服装制作培训班(20人):

10月12日(星期六)—10月26日(星期六)

4.盲人按摩中级培训班(50人):

11月16日(星期六)—11月30日(星期六)

5.电子商务培训班(50人)

12月1日(星期日)—12月15日(星期日)

三、培训地点

阜阳市“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地址:颍上北路288号,阜阳市万豪服装职业培训学校。乘坐4路、33路,29路,14路,13路市内公交车到男科医院站或京九丝绸站下车即到。)

四、参训对象

1.阜阳市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类别适合各班培训内容要求(盲人按摩培训班仅限低视力或盲,等级不限。

2.年龄男16至55周岁,女16至50周岁。

3.身体健康,无传染疾病,生活能自理。

、培训费用

各班培训费用及各项培训补贴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担,陪护人员的费用由陪护人员本人承担,学校统一提供食宿

其他

1.各县(市、区)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地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员报名参加培训,报名人数超过规定人数的,可放到下期参加培训。

学员学习结束,经考试合格后,颁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统一印制的结业证书。

2.为确保每期培训学员安全及时的到校参加培训,各地残联可根据本地报名情况,统一组织学员到校报名,不方便组织的可报销学员一次往返交通费。

3.学员报名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第二代残疾人证个人彩色小二寸照片4张(参加盲人按摩中级培训班的学员需同时提供盲人按摩初级证书),填写培训申请表(如需陪护需要特别说明),因残疾人本人隐瞒自身健康状况影响学习的,学校将对其进行劝退。因个人隐瞒病情出现意外的,由自己承担风险责任。

4.学员需向所在县(市、区)残联报名,各县(市、区)残联于每班开班前一天将本地学员名单汇总,通过电子邮箱95650607@qq.com或市残联QQ工作群报送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人:孙涛                王道新  

联系电话:2201120   2583268   13956802618

      

附件:

1.2019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报名回执

2.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登记表(个人申请表)

 

 

 

阜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20198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