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残联加大对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9-09 11:02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1043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为了帮助残疾人实现劳动就业,提高家庭收入,实现残疾人共奔小康的梦想,针对盲人既无资金,又无技术的现状,结合盲人自身特点,阜阳市残联逐年加大对盲人按摩职业技能培训的资金投入,为盲人提供免费学习,免费食宿和往返交通费,让他们真正不花一分钱学到实用技术。

QQ截图20190909110647.png

    2019年9月7日,阜阳市盲人按摩初级培训班顺利结束,通过15天的认真学习,来自八个县市区的27名盲人顺利通过考试拿到了合格证书。同时,阜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发盲人就业岗位,与多家盲人按摩机构签订协议,为他们输送培训合格的盲人保健按摩人员。培训结束当天,阜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盲人按摩人员专场招聘会,有7家盲人按摩机构前来参加,总共提供盲人就业岗位30个,通过面试,有22名刚刚培训结束的盲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实现劳动就业。

微信图片_20190909110540.jpg

    据了解,盲人群体是残疾人中最困难的群体,他们不仅双眼看不见,文化程度也普遍偏低,就业途径极窄,有很多盲人常年呆在家中,很少出远门,种种原因导致了大部分盲人的经济收入非常微薄。据统计,在参加此次培训的盲人中,有12名盲人属于建档立卡户,其余学员家庭经济生活也很困难,通过此次技术培训,他们不仅掌握了按摩技术,还通过专场招聘会实现了就业,有效缓解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燃眉之急,解决了盲人家庭“两不愁三保障”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助力,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