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综合考核组到市残联反馈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25 16:53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6968 字体大小:

9月24日上午,市委第六综合考核组组长朱道业、成员裴俊涛到市残联反馈2018年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情况。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宏伟主持,市残联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机构全体在职人员参加。

朱道业反馈了市残联综合考核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市残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2018年度“党建”和“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为做好新时代全市残疾人工作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魏宏伟代表市残联党组就反馈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团结奋进是做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前提。面对2017年度市残联在年度综合考核中被“一票否决”的现实,新一届领导班子如履薄冰,爬坡过坎,负重前行,充分发挥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实施“双创”战略,精心打造“阜阳市残疾青年创客019”等八大特色服务板块。同时,开发了残疾人“一库一台”服务平台,推行“线上一网通、线下一门办”服务理念,切实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残疾人零跑腿。2019年5月16日,市残联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

会议强调,干事创业是做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基础。市残联党组审时度势,及时配齐配强领导班子,选拔配齐机关直属机构负责人,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加强作风建设,规范内控制度,创新清单化管理模式,修订完善各项规章,扎紧制度的“笼子”,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提供了制度保障。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和“领头雁”的作用,坚持“阳光政务会议”,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为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无私奉献是做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保障。2019年,时间已过大半,还有很多工作值得去深思和考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残疾人脱贫攻坚、惠残民生工程第三方评估、残疾人“一库一台”建设推进等一系列工作接踵而至,必须摒弃“庸懒散拖”,加快工作频率,提升工作节奏,提振精气神,真正实现“弯道超车”,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63万残疾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