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党课报告

作者:陈磊 李晨晨 发布时间:2019-11-01 16:3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6041 字体大小:

图片1.jpg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10月31日,市残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宏伟主持会议,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于乾坤一行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就业中心、康复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

    交流会上,班子成员先后围绕残疾人之家(工作站)功效发挥,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残疾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等作了调研情况汇报。调研活动坚持“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残疾人家庭,全面了解和掌握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基层“家站”建设、精准康复服务、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切实补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短板。通过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问题的了解和把握,更加明确了下阶段的目标和任务,有助于在抓落实过程中摸清问题路径,集聚整改力量,加快推进落实。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宏伟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残联人”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图片2.jpg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奋战在残疾人事业第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们的初心就是让残疾兄弟姐妹与健全人一样,能够活出精彩的人生,我们的使命就是带领全市63万残疾人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他强调,当前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依然难以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依然存在着诸多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干部队伍能力不足、工作缺乏创新、基层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薄弱、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不够健全等,迫切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建为引领新时代各项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基层开展服务群众“四项活动”,努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斗争精神,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帮助贫困重度残疾人就业增收,全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着眼智慧残联,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搭建服务残疾人的创新平台;要转变作风纪律,勤勉务实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实际行动彰显残联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残联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