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残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宣讲课

作者:高云峰 发布时间:2019-11-25 09:17 信息来源:临泉县残联 访问次数:6527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按照工作安排部署,11月22日,县第二综合派驻纪检组牛犇同志应邀到县残联开展“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宣讲,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福民主持,
    牛犇从从阜阳市刷白墙、制作宣传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给阜阳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不良影响,到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引为镜鉴,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抓严抓实重要意义;从我县基层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损害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腐败的病毒侵蚀了个人的理想和信念,到适时有效运用“扶歪树”、“治病树”、“拨烂树”等监督执纪形态。为残联县残联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牛犇在宣讲课中提出要求:一是抓早抓小“防未病”。经常化、常态化落实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积极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用纪律的尺子丈量党员干部的行为。二是严肃惩处“除恶疾”。坚持问题导向,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腐败问题,依纪依规立案审查并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坚决查处党员干部中的“极少数”,切实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决纠正人民群众最痛恨的腐败现象,探索建立基层党员干部党员违纪违法情况向群众通报制度,现场通报案情、组织退赃、公开道歉,着力增强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