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朱军 发布时间:2019-12-08 18:04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6611 字体大小:

12月6日,市残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振华,成员张晶辉到会指导。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宏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智宏、肖潇参加会议,市残联副调研员徐硕列席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宏伟主持。

魏宏伟同志代表残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大家聚焦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为民服务、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等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症结,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强初心、明使命的目标。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大家勇于剖析自己,出以公心、坦诚相待,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振华对市残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残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够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措施坚决、方向明确。同时,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跟进解决突出问题,研究扩大制度成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高质量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魏宏伟同志表示,市残联党组将对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振华同志提出的要求进行深入专题研究,认真消化吸收,转化为改进工作、进一步促进整改的实际行动。下一步,市残联党组将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聚焦发力。继续推深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悟,筑牢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基础,真正把残疾人事业扎根于心、立根于魂。二是坚持在转化成果推动上精准出招。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焕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当前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用体现到研究谋划部署、推动具体落实、协调解决问题、跟踪督查问效等各个环节,以“智慧残联”建设“一库一台”为平台,以“残疾青年创客019”为抓手,强化担当负责精神,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啃硬骨头,敢于直面问题,集中精力抓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坚持在突出问题整改上夯实措施。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市残联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拿出过硬措施,分类施策、挂图作战、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并整改情况在适当范围内进行通报,请干部群众监督、让干部群众评判,争取查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让干部群众满意、让残疾人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