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残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高云峰 发布时间:2019-12-09 10:32 信息来源:临泉县残联 访问次数:6820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5日,临泉县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鲍学峰主持会议,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县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郭锋等到会监督指导。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讲严立”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鲍学峰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

    县残联党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中总结了主题教育收获:一是在理论学习取得收获。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只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科学理论武装大脑,才能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县残联明确了现阶段工作的中心,就是发展全县残疾人事业,确保全县“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人也不能少”;三是干事创业担当意识增强。主题活动期间,县残联继续开展“三进”办证服务,结合前期排查建档立卡贫困疑似残疾人未办证工作,县残联共至全县28个乡镇(街道)共办理2725例残疾人证;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通过主题教育中开展的警示教育,县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筑牢工作人员的底线意识与红线意识。

    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五个方面查摆出诸如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残疾人康复设施利用率不高、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有差距等十二个存在问题及表现形式,针对存在问题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制定出整改措施。

    郭锋组长在讲话中对县残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开的很成功。二是检视问题细致准确。三是勇于开展相互批评意见中肯。

    最后,鲍学峰在表态讲话对党组及党组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抓学习,确保理论水平有提升。二是完善制度强责任,确保工作效能有提升。三是坚持导向找问题,确保整改质量有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