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调研组来阜阳市调研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

作者:孙涛 发布时间:2019-12-20 16:47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3646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1220164847.jpg

    2019年12月19-20日,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党总支书记郑伟、副校长汤俊峰、培训处副主任韩庭彦一行六人来阜调研阜阳市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

    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阜阳市万豪服装职业学校,听取校长王道新汇报近年来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仔细查阅了近两年的培训资料,并详细询问了该校目前的建设情况和在培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汤俊峰充分肯定了该校近年来在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安全高效的办培训,在办学过程中体现两个格外;二要进一步提高培训服务质量,继续发挥好国家级残疾人培训基地的带头作用。

    20日上午,调研组赶赴临泉海峰职业培训学校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对海峰职业培训学校近年来做出的成绩表示认可,并就在培训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汤俊峰指出,国家级培训基地在开展工作中要完善制度,要规范资料整理。

    调研结束后,郑伟对阜阳市万豪服装职业学校和临泉县海峰职业培训学校开展残疾人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建设国家级残疾人培训基地的意义,抓好培训就业工作,不断满足残疾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要不断扩大国家级残疾人培训基地的影响,积极搭建残疾人培训平台,为残疾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三要勇于面对困难,要做好残联的“联”字工作,充分利用社会各界、各部门的资源,发挥部门优势,为残疾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郑伟强调,国家级培训基地的正常运营,拉开了残疾人培训的序幕,各级残联要从顶层设计上进行考虑,要引入退出机制,规范要求,真正发挥国家级培训基地的作用。

    阜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度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