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残疾人职业培训新模式

我市举办首届中医艾灸技术培训班

作者:孙涛 发布时间:2019-12-31 09:3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2708 字体大小:

昨日,市残联组织举办的“残疾青年创客019”首届中医艾灸技术培训班完满结束。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指导残疾人就业上探索新方向,突破传统残疾人职业培训项目, 将残疾人技能培训与传统中医艾灸养生技术相结合。2019年10月,市残联通过调研,“残疾青年创客019”项目引进王艳灵中医艾灸服务。12月28日,市残联组织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首届“残疾青年创客019”中医艾灸技术培训班,共有来自八个县市区的22名残疾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残联聘请中国针灸推拿协会会员韩恒授课,免费为参加培训的学员提供艾灸器具一套,并现场提供残疾人就业创业岗位6个。培训结束后,部分残疾人表示有艾灸创业意愿。

市残联打造的“残疾青年创客019”服务项目,旨在为我市更多的残疾青年创业者提供人性化、社会化、增值化、精细化的孵化服务,降低创业成本和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活率和成功率,打造我市残疾青年专属的孵化模式。此次培训,为阜阳市突破传统残疾人职业培训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如何拓宽残疾人就业提供了新思路,开创了残疾人培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