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朱军 发布时间:2020-01-20 19:21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1133 字体大小:

1月20日,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一组副组长沈利鹏、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成员张晶辉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宏伟主持,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DSC_4392.JPG

在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市残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领导干部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牢记服务残疾人宗旨,整个过程特点鲜明、主题明确、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指出,市残联党组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作为主题教育“第一颗纽扣”扣好,进一步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做到了“三个推深做实”,推深做实集中学,推深做实交流学,推深做实灵活学,切实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履行“代表、服务、管理”三大职能,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坚持做到把情况摸清,把症结找准,把药方开对,进一步提升了调查研究成效,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厚实专题党课,调研成效明显,倾情打造“一库一台一线”,创新残疾人“八大服务专区”,建设“智慧残联”,把残疾人工作打造在“全国残疾人之家”样板;聚焦巡察反馈意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全力打好问题检视、整改、落实“三个到位”,坚持“挂图作战”,“按图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宣传文化建设,深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营造了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市残联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终保持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始终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切实实现了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生动力,转化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效引领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残联建设成为名符其实的“全国残疾人之家”的样板、成为全市63万残疾人的“娘家人”,为大美阜阳、实力阜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而不懈努力!

沈利鹏指出,市残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加强了思想理论武装。二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是残疾群体最急最盼最忧的一些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四是增强了保持清正廉洁的意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

沈利鹏强调,改进作风、为民服务永远只有进行时,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市残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就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及省市、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硕成果,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四是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进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五是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