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做客《执法热线》广播节目

作者:陈磊 王喜 发布时间:2020-03-12 18:58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8160 字体大小:

3月12日上午,市残联上线阜阳交通广播《执法热线》节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肖潇带领康复科、维权(宣文体)科和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走进直播间,围绕疫情防控下的残疾人脱贫攻坚、在线政务服务、惠残政策法规、法治宣传等执法内容,与听众进行在线互动交流,现场解难答疑。

微信图片_20200312190853.jpg

直播中,肖潇向听众和网友介绍了市残联主要职责、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康复科、维权宣文科和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职责和服务范围为听众及网友解疑释惑。一个小时的直播时间热线始终不断,关注热点涉及面广、贴近残疾人兄弟姐妹基本生活,涵盖残疾人证办理、评残标准、惠残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就业创业扶持、残疾人乘坐市内公交车、12385残疾人热线服务等7个方面,解答了广大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针对个别在线未能及时回答的问题,为听众和网友提供了具办科室联系电话和12385服务热线沟通方式,线下继续为残疾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生活帮助、信访投诉、意见建议等方面服务。

通过本次“上线”活动,现场为群众解难答疑,架起了市残联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工作的理解。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市残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加快推进残联改革,实施“十大”创新,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探索“智慧残联”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残疾人零跑腿,以改革实效诠释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把市残联打造成全国“残疾人之家”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