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机关公务员、工勤岗位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19年度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王平坦 发布时间:2020-04-03 17:41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8003 字体大小:

4月3日上午,市残联召开机关公务员、工勤岗位人员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19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宏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智宏、肖潇,四级调研员徐硕,机关和直属机构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肖潇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随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宏伟作了动员讲话,各科室、直属机构负责人及所有科级干部作了大会述职,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是评价干部工作实绩、行政能力、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必须坚持工作能力与干部评价、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确保考核结果的全面准确。处理好资历与能力的关系、文凭与水平、通才与专才、优点与缺点之间的关系,切实做到用人所长、避人其短,避免出现求全责备的现象。考核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使干部位于同一个平台上,考出成绩,评出政绩,看到实绩。

会议强调,加强考核工作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根本保证,是激励约束机制的重要途径,是树立干事创业导向、提升履责能力的有效手段,必须要抓实抓细。要端正态度,以考核促进工作落实、弘扬正能量,使考核成为提升工作的“加油站”。要实事求是,严格按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通知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工作实绩为坐标进行衡量,真正把那些埋头苦干、兢兢业业的优秀同志考出来,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要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发挥考核工作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将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调整公务员职位职务、级别工资以及奖励培训等依据,激励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