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搭建平台 帮残疾大学生找工作

作者:记者 宋玉洁 通讯员 孙涛 发布时间:2020-04-16 10:30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访问次数:7316 字体大小:

如今,越来越多的残疾人享受到了高等教育,然而,残疾大学生,尤其是贫困残疾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仍然面临严峻挑战。为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阜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多渠道为残疾大学毕业生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帮助全市180名有就业需求的残疾大学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为帮助广大残疾大学生实现就业,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结合阜阳市实际,与市人才中心合作,开展残疾人职业介绍,通过“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安徽公共招聘网”阜阳“智慧残联”微信公众号“职等你来”微信小程序等多渠道搭建残疾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通过精准帮扶,阜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对全市448名残疾大学毕业生做了全面摸底,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状况,根据个人情况和就业需求,一对一进行就业指导。同时,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不断开发新的残疾人就业岗位,将这些岗位与残疾大学生就业需求进行一一比对,并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第一时间提供给大学生,真正实现精准就业。
  截至目前,阜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已摸排出36家有意愿招聘残疾人的用人单位,可帮助近30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