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贫困户任永合:日子越过越舒心

发布时间:2020-05-14 09:57 信息来源:界首市残联 访问次数:6391 字体大小:


在阜阳市界首市,残疾贫困户任永合的4个蔬菜大棚在阳光照射下格外显眼。

走进大棚,成拢的韭菜粗壮挺拔,绿油油一片,长势喜人。今年58岁的任永合是界首市任楼村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任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10年前妻子外出务工不幸触电身亡,让任永合陷入了巨大的悲伤和困境中。祸不单行,几年前不幸又降临到任永合身上,由于突患眼疾,视力逐渐丧失,只能模糊地感觉到光感。

“任永合非常乐观,他始终没有放弃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任楼村党总支副书记任俊告诉记者。在村委会和亲戚邻居的帮助下,任永合搭起了4个大棚,开始种植韭菜。

韭菜是多年生蔬菜,割完一茬又一茬,平时需要多加看护管理。村干部和亲戚邻居平常常到到大棚里,义务帮忙田间管理。

在摸索种植的过程中,任永合早已习惯了周边哪是小路、哪是渠、哪是菜苗。虽行动不便,但他在满足自己日常生活的基础上,总是推着三轮车到镇上集市去贩卖蔬菜。“我种植的韭菜在集市上特别好卖。因为视力不好,我就卖便宜点,我的韭菜总是卖得最快。平时邻居要吃韭菜,随便到大棚里去割,全部免费,这也是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任永合说。

为保证蔬菜的品质,任永合不给蔬菜上化肥,而是选择用大豆和芝麻饼这种优质的有机肥当肥料。虽然肥料价格高点,但真正做到了生态种植,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的纯天然绿色无公害蔬菜。“现在集镇附近的早餐店、饭店老板,都是到任永合的大棚里来采购韭菜。”任楼村扶贫专干吕丽说,现在老任的韭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镇政府还为老任组织了一次韭菜义卖活动,向更多贫困户宣传任永合这种自强不息、奋发向上、靠自己双手脱贫的精神。

“党的政策好,扶贫干部又经常帮助我,现在的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心。政府又给我进行了房屋改造,五保金每月发给我。”任永合说2018年界首市残联还帮助他申请了“阳光大棚”残疾人创业项目扶持资金,现在韭菜卖得好,经济上不再困难,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砖集镇宣传办刘渊、砖集镇残联马洋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