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2020年度民生工程残疾人假肢适配取型

作者:李晨晨 发布时间:2020-05-19 09:55 信息来源:阜阳市残联 访问次数:1005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和保障工作,为残疾人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的辅具适配,推进“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实现,阜阳市残联启动2020年度民生工程残疾人假肢适配取型工作。

目前,阜阳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假肢站)将全部6名业务骨干投放到基层一线,全力配合8个县市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通过筛查评估,在确保残疾人假肢适配民生工程任务(共计180例成人假肢、104例儿童辅具和119例矫形器)高质量完成的基础上,努力做到应助尽助,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二次精准适配评估方案。对需要更换假肢的残疾人精确取型,确保假肢满足残疾人兄弟姐妹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适应性需求。

本次评估筛查对有新增假肢适配需求的残疾人同步进行了全面细化摸底,采取“一人一档”的方式,现场登记需求种类及数量,建立假肢需求信息动态管理台账。同时向残疾人及其家属积极宣传残疾人相关的惠残助残政策,充分依托本次假肢适配取型契机,切实做到假肢需求底数清、情况明、无漏报,使有需求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兄弟姐妹的关心关怀和假肢适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