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举行复训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作者:李晨晨 发布时间:2020-05-20 18:17 信息来源:阜阳市残联 访问次数:11158 字体大小:

DSC_5423.JPG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复学复训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平稳有序进行。5月20日上午,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举行了第三次复学复训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的办法和流程。

此次演练主要包括入校前体温检测、模仿儿童入教室前洗手消毒与再次体温测量、教室内隔位而坐、儿童入校或在训期间发生异常情况处理等环节,突出模拟了师生入校、教学和课间身体发生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理和暂时隔离观察等内容。演练过程中,全体参与人员严格按照既定预案认真负责、密切配合,较好地完成疫情防控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中心负责人张芹表示,0到6岁是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的关键期,为了减轻疫情造成的影响,多次进行模拟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全体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意识,全面提高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目前,中心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当,为残疾儿童复学复训前验收做好了充要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