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一级巡视员黎业智来阜调研残疾儿童复学复训暨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喜 李晨晨 发布时间:2020-06-12 10:15 信息来源:阜阳市残联 访问次数:15351 字体大小:

6月11日,省残联一级巡视员黎业智、康复处四级调研员鲍小俊、康复处三级主任科员郑浩一行三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市部分定点康复机构儿童复学复训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宏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肖潇,四级调研员徐硕陪同调研。

黎业智一行查看了两家定点康复机构的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训的有关资料、询问了相关情况、实地查看在训儿童的环境、防疫物资储备和制度落实等情况。要求积极钻研康复服务技能,进一步提升康复训练成效,把残疾儿童因受疫情影响落下的康复时间补上来,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康复目标任务。

黎业智指出,残疾儿童是一个特殊群体,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必须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康复训练工作,线上康复训练纳入服务项目,必须做到合法合规、必须征得服务对象认可、必须确保线上服务资料完备。

黎业智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严格每道程序,补缺补漏,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二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防范输入性风险,以一刻不懈怠、一丝不松劲的精神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重点强化检查督查,对可能存在的问题逐条对照整改,最大限度补齐短板、消除隐患,打好“疫情防控”“复学复训”两张牌,确保残疾儿童线下康复安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