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双手裁缝七彩布 乐为他人做嫁衣

发布时间:2020-07-02 09:59 信息来源:界首市残联 访问次数:6370 字体大小:

日前,一辆红色的小轿车从界首市城急速向邴集乡方向驶去,车上坐着市残联两位同志,今天他们是受单位领导安排到该乡董寨村走访残疾人李玉环。大热天,市残联同志冒着酷暑来看望自己让李玉环十分感动,一见面她激动地说:“真的不好意思这么大热的天让你们来看我,俺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

  对于界首市残联同志李玉环并不陌生,她至今仍然记忆犹新回忆道:“2015年在我创业最困难的时候,界首市残联同志向我伸出帮扶之手,使我享受到政府出台的残疾人创业补助金3000元。因为有了这笔创业补助金,我才圆了今天的脱贫致富梦。”李玉环开办的制衣门市部坐落在邴集乡董寨村西头,两间坐南朝北不大的制衣房,挂满了一件件五颜六色漂亮的新衣服。乡负责民政的干部面带微笑,用手指着衣架上衣服对笔者说:“李玉环心灵手巧,这些衣服都是她亲手为乡里群众制做的。如今,她为群众做衣服许多年了,经她做出的衣服不但样式新颖做工讲究,而且价格便宜穿着舒服,深受当地群众喜欢。”并补充道:“李玉环现在做衣服很有名气,周围群众纷纷慕名而来,她每天接的活都做不完。”

  李玉环是界首市邴集乡董寨村村民,从小因患小儿麻痹症给她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了谋生她曾经想和村里年轻人一起出外打工,但因身体的原因很难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在家里闲着她不甘心,于是就跟着别人学做衣服。为了提高手艺,她到城里进了裁缝技术学校学习,由于她心灵手巧,加上学习用功,很快地掌握了制衣技术,毕业后在村里开办了制衣门市部。平时,她接受新生事物快,城市人穿的新款式衣服,只要她看一眼很快就能缝制出来,由于成本低价额十分便宜,深受当地群众欢迎。近年来,随着周边村群众找她做衣服人越来越多,自然收入好起来,解决了一家3口人吃喝和开支。乡干部夸奖道:“李玉环虽然残疾,但是她身残志不残。多年来,从她未向政府伸手要过一分钱,而且不等不靠自主创业,这种自强不息精神,值得为大家学习”。

  “虽然你脱了贫,政府不是就不管不问了,每次对残疾人出台帮扶政策,还是可以享受的”界首市残联同志告诉她:“今天我们来就是告诉你为了帮扶残疾人就业,目前政府出台了残疾人就业帮扶政策,其中明文规定:对残疾人个人创业中经营场所为租用私有产权的小微企业、门面店等,根据有效房屋租赁合同(协议),享受2个月的一次性房租补贴,每月按月租金的30%的标准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00元)。在来的路上,我们从乡民政办干部了解到你制衣房是租赁的,符合上述条件可以享受政策。请你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如有困难可以随时打电话,联系我们。”李玉环听了十分感动,她说:“我做梦没有想到脱了贫,还能享受帮扶政策,政府对我们残疾人就业想的真周到!今后我一定用自己双手缝制出美丽的衣裳,让身边群众穿着更加漂亮。”(界首刘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