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芝:坐在轮椅上实现自己创业梦

发布时间:2020-07-02 10:01 信息来源:界首市残联 访问次数:7350 字体大小:

 听说有人要来采访,一大早王玉芝吃过早饭坐在轮椅上在家门口幸福的等待。怎么说是幸福的等待?她认为多年来自己在政府和市残联等单位的关心和帮助下,通过不懈的努力,坐在轮椅上不但实现了创业了梦,而且还摘掉头上贫困户的帽子,并且得到大家的认可,她感到这对她人生来讲是至高无上的光荣和自豪。

  王玉芝是界首市芦村镇枣林村村民,她从小心中就有一个梦想——勤劳致富奔小康!结婚成家后,她与丈夫出外以收购旧家电谋生,每年省吃俭用除去开支还可以结余1万多元,这在当时对农家人来讲就是不错的收入。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中秋节,由于长期在外思念家乡和亲人,她和丈夫驾驶汽车回乡过节,在返回的途中因丈夫疲劳驾驶,不幸发生车祸,造成她下肢瘫痪。从此,她再也无法站起来。家里为了给她治疗花干了所有积蓄,使本来不富裕的家庭,经济刚有好转又跌进了贫困的深渊,王玉芝在村里成了名副其实的贫困户。

  不幸的遭遇,并没有打消王玉芝勤劳致富奔小康梦念头,在家疗康复养期间,她不甘于寂寞,更不甘于消沉,于是她让家人给她购买了一台电脑学打字,她说:“因为身体不能干重活,听说有人上网打游戏能赚钱,于是我让丈夫给我台电脑,以来上网打游戏挣钱,同时也可以帮助我打发时间,解决整天坐在家里等吃,很无聊。” 刚开始,由于手不熟练,每月收入只有几百元,为了增加家庭收入,于是她又联系镇上一家单位帮助打报表,两项加起来,每月收入1000多元,加上丈夫在外打工,每年收入虽说不怎么多,但是温饱问题得到了题解决。转眼到了2017年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她通过网友获得做电商也能挣钱信息,而且要比她天天打游戏收入更多。做电商需要资金,正当她为无钱进货发愁时,界首市残联及时给她送来了残疾人创业补助金3000元,使她顺利在全镇做起了第一家电商。平时王玉芝在网上主要卖衣服、毛巾、洗发水等大众生活日用品,品种繁多,用她的话来说:“只要能赚钱,网民需要什么就买什么,平均每月收入不低于3000元。”

  多年来,王玉芝身残志不残,一直坚持坐在轮椅上艰苦创业,在她坎坷的创业道路上,党和政府及市残联等部门给予了很大帮扶,她曾经十分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一个残疾人,今天能摆脱贫困,住上楼房过上幸福生活,主要是与党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给予关心、帮扶分不开的”。她微笑着用手指着客厅里停放的电动三轮车告诉大家:“在我经济最困难的时候,政府把我家纳入了贫困户;市残联考虑到我行动不方便,及时送来了电动三轮车和创业金;市镇村帮扶干部三天两头到家走访,嘘寒问暖,极大地鼓舞了我艰苦创业的决心。”如今,王玉芝每天坐在轮椅上想往那里去就往哪里,生活十分去很方便,而且坐在轮椅上用手机操作还不耽误赚钱!另外,她全家4口人都吃上了低保,仅此一项全年政府补助多达16350元;同时,她每月还享受到残疾补贴和护理补贴共计127元;孩子也享受到教育资助学费全免;还有什么电补、粮补等多项,解决了生活困难,帮助她坐在轮椅上实现了创业梦。(界首刘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