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开展残疾儿童辅具矫形器适配评估

作者:李晨晨 发布时间:2020-07-06 16:52 信息来源:阜阳市残联 访问次数:18794 字体大小:

残疾儿童辅具矫形器适配评估工作是惠残民生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让残疾儿童适配到合适的辅具和矫形器,弥补残疾导致的生理缺陷,让残疾儿童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做到无障碍生活与学习。近日,市残联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在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假肢站)为残疾儿童提供辅具矫形器适配评估。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对辅具评估室做好环境消毒,并配备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志愿者为现场的孩子和家长配发口罩,并组织家长扫“安康码”、测量体温。假肢站的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询问每个残疾儿童的病史和生活情况,认真为残疾儿童量尺寸、做脚模,填写辅具评估表和矫形器处方,并为残疾儿童制定精准适配方案,为孩子们提供“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

据了解,此次残疾儿童辅具矫形器适配评估工作全面覆盖我市8个县市区,确保高质量完成104例儿童辅具和119例矫形器民生工程任务,做到应助尽助。同时面对面向家长耐心讲解即将适配的辅具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为残疾儿童康复和生活提供便利,为他们日后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增强参与社会的能力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市残联将根据评估结果为每个孩子定做辅具和矫形器并随时跟踪辅具矫形器的舒适性,切实让残疾儿童家长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