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感统康复持续发展

作者:李晨晨 发布时间:2020-07-13 09:30 信息来源:阜阳市残联 访问次数:21816 字体大小:

感统是人的本能教育,是一切能力发展的根本,孩子出生后前六年的感统教育更是对其一生有着深远影响。残疾儿童因天生缺陷导致感觉统合能力丧失严重,0-6岁抢救性康复关键期的感统训练对残疾儿童康复至关重要。近日,阜阳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安排了一对一个别化感觉统合康复训练课程,覆盖全部在训残疾儿童218名。

课堂上,康复治疗师精心指导残疾儿童寓训练于游戏中,利用平衡台、圆筒吊缆等专业感统教具,让孩子们在积极、主动、快乐、轻松的情景中完成对触觉、前庭觉和运动觉的康复训练。以诱导、调节、疏通、抑制等方法,让孩子从愉悦中得到潜移默化的改变,从而改善大脑对外界信息的组合能力,调整八大运动功能,进而提升残疾儿童身体机能、自主探索和生活认知能力。

据了解,阜阳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首个大型感统训练室改建于4月14日。按照特殊教育教学规范化专业化要求,中心在原有的简陋感统训练设施基础上,追资30余万元尽数添置了全新的训练设施,为中心在训残疾儿童提供了优越、优质的康复训练环境,全力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成效。同时在特殊儿童感统训练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为解决普遍存在的康复机构感统设施使用频率低、感统训练效果不理想、感统康复研究不深入等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