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作者:蒋蓉蓉 发布时间:2020-07-20 15:2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7237 字体大小:

为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进一步激发残疾人职业潜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市残联始终坚持“以培训促进就业、以就业带动培训”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各种培训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确保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一是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依拖各类社会培训机构和各地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坚持“残联买单、残疾人免费”方式,对全市508名在就业年龄段内适合就业的残疾人分期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其稳定就业。同时对参加省级及以上残联委托的社会培训机构举办的中、高级培训并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残疾人给予一次性补贴。

二是把残疾人创业培训纳入年度工作计划,鼓励有自谋职业和创办企业等愿望的残疾人参加创业能力培训,并积极做好残疾人创业指导、政策咨询服务和后续扶持等工作。实施残疾人就业援助,开展线上线下专场就业招聘会,主动和用人单位对接,积极开展“送你上岗”活动,通过活动近6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梦。

三是健全完善就业实名登记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动态管理,准确掌握本辖区内已就业残疾人、下岗失业残疾人、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实行“菜单式”的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免费为20多名残疾人进行盲人计算机、西式面点等技能培训,为残疾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