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

作者:李晨晨 发布时间:2020-07-27 08:2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5028 字体大小:

DSC_7292.JPGDSC_7544.JPG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为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残联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员创建”的思路,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尊严感和幸福感。

7月17日以来,市残联组织13名助残志愿者常态化深入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周边道路及公共区域清理杂草、牛皮癣、烟头、纸屑、瓜果皮、塑料瓶等垃圾杂物,将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统一摆放至指定停车区域,并积极劝导居民文明停车、文明养宠、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率、支持率、满意率,共建共享美好文明家园。

同时,抽调数名医护骨干及中医按摩师走进城郊社区,开展“推进残疾预防,共建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听力检测和中医按摩等服务。期间,还为居民发放了《创建无障碍环境城市倡议书》、健康宣传手册和残疾预防知识手册,普及残疾预防及康复知识,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残疾人就业、残疾儿童康复等惠残助残相关政策,进一步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市残联着眼残疾人日常生活中最迫切的辅助器具适配需求,积极组织助残志愿者与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假肢站)专业技术人员密切配合,在假肢适配站对需要更换假肢的残疾人逐一精准取型,改善和恢复残肢功能,确保假肢适应性,让残疾人生活更加方便,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加大创建力度,丰富创建形式,紧抓不懈,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积极倡导文明行为,形成全会上下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