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评估工作

作者:孙涛 发布时间:2020-07-28 09:30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4879 字体大小:

为规范我市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的培训管理,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职业培训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6月份以来,我市开展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评估和申报工作。

评估申报工作每三年开展一次,主要从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培训质量等方面进行测评,凡我市已被认定为“国家级残疾人培训基地”的培训机构以及新申请机构,先对照《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培训服务规范与培训服务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自我评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根据自评结果,通过电话询问、资料查阅、实地查看、抽样调查等方式对参评机构进行初评,并将初评结果上报省残联复评,最后由中残联进行复核认定,命名挂牌。

目前,我市共有阜阳市万豪服装职业培训学校和临泉县海峰技校两个“国家级残疾人培训基地”,常年从事残疾人电子商务、盲人按摩、服装制版、服装裁剪、盲人计算机、种植养殖、创业培训等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十三五”期间,为我市培养了大批优秀残疾人技术人才,培训就业率高达80%,2013年、2014年分别被中残联授予“国家级残疾人培训基地”荣誉称号。在国家级培训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下,许多培训机构相继加入残疾人职业培训服务的行列,培训残疾人数逐年递增,社会反响良好,深受广大残疾人学员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全市已累积培训残疾人学员近万人,为残疾人就业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