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扎实有效开展惠残民生工程自查工作

作者:王喜 发布时间:2020-07-30 08:2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3174 字体大小:

根据阜阳市民生办《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民生工程综合督查的通知》要求,市残联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了惠残民生工程自查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提前筹划,全面布置。根据市民生办通知要求,市残联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惠残民生工程自查的通知》,明确了自查范围、内容要求、具体步骤,细化工作“路线图、时间表”等,全面启动惠残民生工程调研自查工作,确保惠残民生工程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是全面自查,扎实推进。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县市区残联开展全面自查,市残联重点抽查的原则,对包括贫困精神患者服药补助、残疾儿童救助和定点康复机构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自查中,各地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落实“基础数据要核清,救助对象要精准,各项程序要规范”的要求,确保资金及时足额打卡发放到位,有力有序推进惠残民生工程。

三是发现问题,总结经验。针对各地自查和市残联督查调研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及时落实整改,强弱项、补短板,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真查实改,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有效推动惠残民生工程精准实施、精细管理,达到“两个进度”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