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阜城无障碍设施大排查工作部署会

作者:张梅 发布时间:2020-07-24 18:30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7936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精神,7月24日,市残联召开阜城无障碍设施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四级调研员徐硕主持,阜城三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徐硕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和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相关业务科室结合市残联承担的任务,对《阜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无障碍设施大排查实施方案》和相关技术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无障碍环境是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必要条件,也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筑“平等、参与、融合、共享”的无障碍环境,进一步提升阜城人居环境品位和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开展大排查,争分夺秒、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抓、亲自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按照辖区属地管理原则,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集中走访排查;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对指标体系的研究分析,积极对接沟通,按照时间节点进度完成指标任务,确保各项创城工作走在前列、不漏一项、不失一分;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引导鼓励广大市民参与“随手拍”等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和支持度,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沟通协调,与住建局、宣传部、文明办等部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凝聚多方合力,统筹推进排查整改工作,补齐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短板。

会议还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