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发出创建无障碍环境城市倡议

作者:张佑伟 发布时间:2020-07-26 09:30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7877 字体大小:

7月24日,在阜阳市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市残联向各窗口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共筑“平等、参与、融合、共享”的无障碍环境,争做无障碍环境的“四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做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学习宣传员”。主动学习《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无障碍设计规范》《安徽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等无障碍环境建设知识,了解好、掌握好、宣传好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相关要求和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果,让受众群体和广大慈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无障碍环境建设中来,为无障碍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做无障碍环境设施的“义务管理员”。从自身做起,自觉爱护、维护、管理好身边的无障碍设施,对破坏、侵占盲道、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的行为说“不”,不随意占用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等,充分保障残疾人等社会群体平等融入社会、共享社会服务的权利。

三做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监督指导员”。积极参与阜阳市文明创建“随手拍”活动,用镜头拍摄记录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亮点,监督指导身边人员科学合理地利用无障碍设施,对于无障碍环境建设不规范以及设施随意遭侵占、遭破坏等不良行为,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向文明办或残联组织反映。

四做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日常联络员”。积极参与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在无障碍环境设计、建设、管理、使用等方面如有好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及时向文明办或残联提出,为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