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下拨2020年市级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

作者:何俊俊 发布时间:2020-07-29 08:13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3034 字体大小:

为做好2020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尤其是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7月27日,市残联联合市财政局下拨2020年市级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186.6万元,专项用于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支出。

一是强化资金运转。此次下拨的市级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各县市区残联要与中央补助资金和地方财政预算安排资金统筹使用,结合年度各项工作需求,切实推进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等残疾人事业发展。

二是强化资金管理。各县市区残联要抓紧研究资金使用事宜,切实加强和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公开公示资金使用情况,做到专款专用,确保发挥专项资金的成效。督促部门加快项目申报、审批和执行进度,做到民生工程资金一经下达立即执行,确保项目资金落地见效,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民生的关键处。

三是强化资金考核。各县市区残联要强化主动作为意识,综合运用预算编制、中期评估、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手段,实现对民生工程资金的全过程监管,严禁挤占、挪用、截留、冒用等现象发生,确保民生工程资金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