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送康上门”暖人心

作者:李晨晨 发布时间:2020-07-31 08:14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3326 字体大小:

DSC_7865.JPG

7月29日,阜阳市残联抽选一批有责任心、经验丰富的康复师组成志愿服务队,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开展“送康上门”服务。旨在通过“送康上门”,解决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服务出行不便的问题,确保“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实现,共同谱写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新篇章。

送康上门,不仅是送服务、送技能,更是送温暖、送希望。志愿者们通过送康进社区、进家庭等方式,深入贫困残疾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量体裁衣式”训练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康复教学和补偿训练,同时为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认知、语言交流、生活自理和学习能力等方面提供规范、有效的康复训练和家庭康复指导等服务。

在唐氏综合症残障儿童李某家中,其姥姥按预约早已摆好了书桌和凳子,志愿者们带着学习教材、康复教具和玩具,结合个性化康复教学方案,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辅导方式对他进行知识教授和康复训练,并向家长现场演示了家庭康复训练方法,鼓励家长树立信心、依靠科学,强化训练、家校结合,共同努力实现残疾儿童早日康复。

送康工作的同时,志愿服务队还为受助残疾儿童送去了牛奶、饼干等爱心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