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多部门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在行动

作者:李晨晨 发布时间:2020-08-04 08:39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2946 字体大小:

为推深做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残疾儿童保护。近日,市文明办、市残联、市教育局、市妇联共同举办 “关爱困境儿童 心理健康知识进康复研究中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在训残疾儿童及家长、教职工现场讲解儿童心理健康常识。并结合第四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广泛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

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徐硕代表广大残疾儿童家庭和中心职工向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和市妇联的志愿者关心关注残疾儿童身心健康和康复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据介绍,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基数大,需求面广,市残联始终立足于“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总体目标,坚持完善康复政策,健全康复网络,拓展康复领域,通过“康教结合”“融合教育”,全力促进残疾儿童康复事业持续向好发展,确保以康复助脱贫,以健康保幸福,赢得了残疾儿童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活动现场,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国家级沙盘游戏咨询师胡晓莉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宣讲着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儿童绘本故事、福利彩蛋等浅显易懂、具体形象的讲述方式一步步拉近与残疾儿童的距离,儿童与家长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分享各自日常生活中因情绪波动而引起的心理变化,胡晓莉现场分析指导如何克服不良情绪影响,培养健康心理,助力有效康复,现场互动交流氛围异常浓厚,深受孩子和家长们喜爱。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所有参训的残疾儿童及家长发放了牛奶、饼干等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