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验收回访

作者:李芝忠 发布时间:2020-08-06 09:38 信息来源:阜南县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2315 字体大小:

1.jpg

验收回访人员正在与残疾人进行交谈

2.jpg

无障碍卫生间改造效果图


为及时总结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改善贫困重度残疾人生存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和满意度。8月3日至5日,阜南县残联联合监理公司对我县1019户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户进行验收回访。

验收回访工作采取随机抽取样本户进行,验收回访人员分别从全县28个乡镇,1019户无障碍改造家庭中,随机抽取了204户进行验收回访。此次回访检查,通过实地重点查看台阶坡化、扶手安装、安全炊具配置、电路改造、功能护理床及功能轮椅等残疾人专用生活用品个性化配置。验收回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首先向残疾人家庭说明来意,仔细查看了无障碍改造设施设备的质量和合理性,认真听取残疾人家庭对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对改造残疾人的满意度进行了调查。

通过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开展,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解决了吃饭、洗澡、如厕、出行四个日常生活中的“老大难”和用电安全问题。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提高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